佛系写文│撒土随缘│混乱邪恶阵营│在各个墙头暗中观察的杂食党│Disclaimer:他们一个都不属于我,我只拥有OOC

[蜘蛛骨科/年下]Nowhere to Hide(无能力AU)上

#丘太和奥夫太太的蜘蛛骨科非常好吃了,为非人类荷兰弟爆灯

#速写短篇,争取两发完

#Tommy×Andy,非RPS,请勿上升真人

#无能力AU,背景的一些设定借鉴了某部我很喜欢的美剧(为防剧透就不说名字了),所以不是纯粹的蜘蛛骨科,算是……衍生拉郎

#黑化预警。






01、


Andy将最后一个玻璃杯洗好,沥干水珠,准备放到置物架上。


金色阳光透过敞开的玻璃窗抚摸着他柔和的侧脸,微醺的风里混合着忍冬、薄荷、栀子花和保加利亚玫瑰。


Andy深吸一口气,再缓缓吐出,脑子里绷紧的神经在清爽的花草香中终于有了放松的迹象。


医生说得没错,这的确是个舒缓身心的好地方。


“新邻居?”


一个突兀的声音在背后提问。


没听到脚步声。


这是Andy的第一反应。


随后他才想起:这栋房子理应只有他一个活人。


Andy的心脏漏跳了一拍,他迅速转身,甚至没在意从手里滑落的玻璃杯。


“Ooohhh!Watchout!”


一只手以不可思议的反应速度窜出来,Andy甚至没看清他是怎样接住玻璃杯的。


男孩倾身,将杯子放到他身后的流理台上,这个动作让原本就凑得很近的他几乎压到Peter身上,双眼掩盖在卫衣帽檐的阴影里,暗色一掠而过。


玻璃与大理石碰撞出清脆的声响。


Andy皱眉,男孩在即将被推开的前一秒后退了几步,站在了正确的社交距离之上。


他蓦地笑了起来,眉毛弯弯,下垂的眼角有一种狗狗般的无辜感,咧开的嘴角是大男孩式的爽朗,像是夏日破开的金黄果橙,清甜微酸。


他一屁股坐到餐桌上,摇晃着小腿,白皙的膝盖在深色破洞牛仔裤里时隐时现:“这栋房子很久没来新人了,你是昨天搬进来的?”


他的态度自然得不像一个闯入者,以至于Andy有点不知所措:“Excuse me?”


“噢,忘记说了,我住在附近,你的后门没关,我就进来看看。”男孩用下巴示意了下方向,催促Andy,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Andy丝毫没察觉谈话已经被对方主导:“是的,我刚搬进来。”


男孩吹了声口哨,伸出手:“这是栋魅力非凡(inviting)的房子,好好享受它。”


“事实上……我只是短租。”他握住男孩的手摇了摇,“不过还是谢谢你。”


“短租?”男孩看起来十分惊讶,“我以为你是户主?”


Andy从冰箱里找出一个柠檬放到水槽里洗干净,闻言笑了笑:“不,我是来度假的。”


“度假?来这种乡下?”


“我的医生介绍的,湖镇空气干净,风景也很漂亮,房子旁边就是大湖和树林,我很喜欢这里。”


“好吧。”男孩耸耸肩,“你肯定是城里人,住在这的人早就烦透一成不变的大树和湖水了。”


“人们都是这样,从自己厌烦的地方逃到另一个地方,然而一日复一日的生活总是会让人厌倦的。”Andy把柠檬切片,连同冰块一起放进水杯里,倒了水后递给男孩:“不好意思,我忘了你的名字是……?”


男孩从杯子里挑了冰块出来,在嘴里咬得嘎吱作响,含糊道:“还没自我介绍,我叫Peter Parker,nice to meet you。”


Andy起先被牙齿与冰块的磨合声弄得牙酸不已,听到男孩的自我介绍后,他惊讶地瞪大了眼。


“Wow……nice to meet you,我是说,这可真是太巧了,也许你很难相信,但是我也叫Peter Parker。”Andy停顿了一下,补充道:“Peter·Andrew·Parker”


男孩挑了挑眉,“我该说什么?世界上另一个我?”


Andy同样惊异于这奇妙的缘分,“如果不介意,可以叫我Andy,我朋友都这么叫我。”


“哈哈,好的Andy。”男孩大笑,“叫Peter感觉是有点怪,所以你也可以叫我中间名Tom。”


“那么,Tom,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?”Andy的声音轻柔,脸色却变得严肃起来,“下次进来请先敲门好吗。”


有那么一瞬间,Andy感到空气中似乎有什么极具压迫力的东西呼之欲出,但那似乎只是他一个人的错觉,Tom像是什么都没感觉到,他低下头扯了扯卫衣帽檐,小声解释道:“抱歉我、我只是习惯了,我之前住在这里,后来才搬走的。”


说完,大概是为了让Andy不再追究他的错误,他跳下桌子,跑到胡桃木立柜那拿起一把用细麻绳系成蝴蝶结的枯木枝递给Andy。


“我给你带了这个,一点小礼物。”


Andy看着那一段精心地打了两个蝴蝶结的枯木,心里好笑,但怎么说也是小孩的一点心意,于是他略过刚刚的话不提,想接过这份可爱的礼物。


Tom手一扬,躲开了Andy的手,唇角上扬,脸上是恶作剧式的神情:“我本来想在院子里剪几朵白玫瑰的,但是后来改主意了,因为我觉得你会更需要这个。”他摇了摇枯枝,“这是橡木,点燃之后可以帮你清除房间里的鬼魂。”


“鬼魂?”Andy看着Tom,眼睛里闪过的光不是害怕,而是纯粹的好奇。


Tom笑了笑,这意味深长的笑容使他摆脱了那张娃娃脸带来的稚嫩感,透着一股超乎年龄的成熟,“人们每一次搬家都是住进前人的历史里。往事不堪回首,我们都活在死人的头顶上。”



02、


Tom离开了。


Andy坐在桌子前,托着腮,对着这个奇特的礼物发呆。


橡木是北美的常见木种,它的多孔性、高硬度以及耐磨损使这种木材成了制造家具与葡萄酒桶的首选,这种趋势从中世纪开始蔓延世界,往前可以追溯至古罗马帝国时代。


但是在一些深埋于藏书室的泛黄老旧的羊皮书里,比基督教的崛起更久远的古早时候,口口相传的传说与民谣都在吟诵着同一件事——橡木在大多数自然崇拜中都被赋予了相当重要的意义,德鲁伊(Druid)作为现代自然崇拜的代名词,前半部分词源“drus”,在希腊文里就是橡树的意思。


可在Andy看来,这个传说能驱魔的橡木枝和秋冬落在路边的树枝没什么两样。


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。


Andy接起电话:“嘿,Harry,what's up?”


“湖镇怎么样?”


“棒极了!”Andy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,“你无法相信我昨晚睡了整整八个小时。”


“看来我没介绍错,那里的确非常适合睡眠问题人士,你早该丢开战场上那些事好好享受下人生了。”


“也许你说的对,我是该好好休息一下了。”Andy把玩着橡木枝,“我还遇到了一个说话奇怪的孩子,但是长得很可爱。”想到Tom,他犹豫了一下,问道:“你知道我租的这栋房子之前发生过什么吗?我是指,一些不好的事?”


“这我就不太清楚了,我也是托朋友帮忙找的,他是我曾经的病人,和你一样,然后我们成了朋友。也许我可以问问他,是那栋房子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不不不,算了,别麻烦了。”Andy赶紧说,“房子没什么问题,我就是随便问问。”


“好吧,那祝你度假愉快,三个月后见。”


Andy放下手机,拿起那把枯枝仔细看了看,最终还是找出打火机点燃了它。


至少不能浪费了这份心意不是吗?


他举着火把在房子各处走着,袅袅烟雾缠绕在身周,在走动间曲折婉转成各种不成形的怪异模样,乍一看似乎的确很像鬼魂们簇拥着挤在房子里熙熙攘攘。


Andy觉得头有点昏沉,似乎有什么模模糊糊的东西干扰着视线。这烟雾超乎他想象的多,他把最后一点树枝丢进壁炉里,看着它们燃烧殆尽后飘出最后一缕青烟。


有点困了,他想,按照医嘱,这时我应该去睡个午觉。


Andy没发觉,在他转身后,那缕青烟并未消散在空气中,而是如同被牵引着的绳索一般,悄无声息地匍匐前进,追随着他远去的脚步,缠绕上了裸露的脚踝。


空无一人的壁炉前,烧成碳状的残余物突然无风自动,像是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正在翻搅。



03、


Andy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但是他很清楚自己现在在梦中。


这里的天空没有太阳,只有一双巨大的深色眼睛,Andy觉得自己被牢牢监视着,无论走到哪做些什么都在那双眼睛下无所遁形。


“Fuck off!”他冲那双眼睛喊道。


然后他就醒了,视线对上另一双深色双眼。


他以为自己还在梦里,但是很快他就清醒过来。


“Jesus christ!”Andy把开了保险的枪塞回枕头下,“Tom!你怎么进来的?我已经锁了后门了!”


Tom无辜地眨眨眼:“显然你没把地下室锁上,院子后面有个通道可以进去。”


“谢谢提醒。”Andy揉着额角坐起身,“你答应过我要敲门的。”


“我敲了。”Tom扁扁嘴,“你睡得太死了没听见。”


“所以你就一直坐在床前看我睡觉?”


想到这孩子不知道在这默默坐了多久,而他还躺在床上毫无所觉地呼呼大睡,即使这意味着他的睡眠质量有了显著提升,但那诡异的画面仍然让Andy打了个寒颤。


“就只有一小会儿。”Tom小声道。


Andy无力地往后倒在床头,放弃了继续追究,“好吧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
Tom扯着帽衫,“家里就我一个人,我不想待在那。”


“你父母呢?”Andy问。


“They're gone.”


Andy用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,他坐正了问Tom:“你没有监护人吗?”


“我早就满十八岁了。”Tom撇过头,“算了,我回家了。”


Andy看了看窗外,此时已是黄昏时分,落日的余晖还挣扎着爬落在窗沿。


“嘿Tommy——”他叫住已经走到门口的Tom:“你愿意和我一起吃晚餐吗?”



04、


“所以你是个军医?”Tom兴奋地问,“Cool!难怪你刚刚第一反应是拔枪,你上过战场?伊拉克?阿富汗?”


“曾经是。”Andy纠正道,“战场一点都不酷。我在巴格达的EOD(军用爆炸物处理)部队服役,每天醒来面对的就是手术台上被炸得缺胳膊少腿的军人,但他们已经足够幸运了,还有更多的人连碎片都找不到,等在家乡的亲人得到的只有装在灵柩里的制服和一面星条旗。”


Andy回忆起那段硝烟弥漫的时光,每晚睡前都要感谢上帝让他又活过了一天,“退役之后,我就去做了战地记者,这行当有时候比军人的风险更高。”


Tom漫不经心地舔了舔勺子,他刚刚喝完了最后一点奶油玉米浓汤,“你能教我用枪吗?”


“不能。”Andy斩钉截铁地拒绝,“枪可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
他站起身,把餐桌上吃空的碟子和碗筷撂到一起,对Tom说:“伸手。”


Tom呆呆地伸出两只手,那一堆空碟空碗就送到了他手上。他抬头,眨巴着两只黝黑的眼睛,懵懂得像一只刚出生的幼犬。


Andy没忍住,上手摸了摸他那头棕色小卷毛,笑得温柔:“Parker家的家规,不做饭的人就要洗碗。”



05、


“我可从没做过这种事。”Tom忍不住嘟囔,他现在正围着围裙、戴着手套、拿着洗碗布站在水槽前刷碟子。


Andy才不理被宠坏了的小孩的撒娇:“凡事都有第一次。”


他站在流理台另一边,把甜橙切成均等的六瓣,用一把薄薄的小刀从底部将果肉与果皮分开到中间的位置,在两端切出尖尖的三角形,然后把中间那一块往里卷起,一只完美的金黄色小兔子。


Andy把小兔子们整整齐齐地摆放到白色雕花果盘里,鼓励Tom:“加油,洗完之后就可以吃橙子了。”


Tom瞄了一眼像列兵站队一样的金黄兔子们,鼓起脸颊加快速度。


头顶的吊灯突然闪了一下。


Andy疑惑地抬头看了看。


Tom关上水龙头,把最后一个白瓷碗用厨房卫生纸擦干净。


吊灯又闪一下、两下、三下……频率越来越快。


“可能是电压不稳。”Andy安慰Tom。


话音未落,所有的电灯一瞬间熄灭,整栋房子的骤然陷入黑暗。


无端一阵冷风袭来,Andy后颈的寒毛瞬间立起,他猛地回头,背后的客厅寂静得仿佛一个能吸收所有光线的黑洞,老旧的吊灯在头顶上吱吱呀呀地叫唤。


“Andy?”Tom站在黑暗里叫道。


“嘿,我在这,别怕。”Andy手忙脚乱地打开手机上自带的手电,“就待在这别动好吗?可能是跳闸了,我去检查一下电箱,很快回来。”


“我能和你一起吗?”Tom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颤抖。


Andy想了一下,两个人一起总好过放Tom一个人在黑暗里,“好吧,你慢点过来,拉着我。”


Tom牵着Andy的手,跟在他背后,Andy拿手机照着前方的路——对这栋房子来说,他还是个新人,所以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注意着以免撞到什么。


Tom回头看着厨房的方向,目光的终点落在那个摇晃的吊灯上。


他面无表情,目光冰冷,嘴唇一张一合,无声的驱逐自唇齿间飘出:“Go——away!”


吊灯倾斜在一个诡异的角度停顿了一秒,然后缓慢地恢复成了安静的模样。


Tom回过头,确定Andy仍然在专注找着电箱,他试探着把蜷缩的手指伸展开,然后一点点插入Andy的指缝间。其间Andy回头看了他一眼,Tom乖巧地冲他笑,于是他什么也没说,带着Tom继续往前走。


Tom收紧手指,一个十指紧扣的牵手。


真软啊,他想,明明是一双握枪的手,怎么能这么温暖呢。



06、


Andy走到地下室,打开电箱,发现果然是跳闸了,松了一口气,如果是停电就麻烦了。


他拉起电闸,房子里又亮起了灯光。


一直沉默着的Tom突然拉住他,指着角落里堆满杂物的木架说:“看到那个了吗?”


Andy定睛一看,那是块脏兮兮的托盘,还缺了一块角,上面凌乱地摆放着一些锈迹斑斑的医用工具,大多数都很古老,以这个时代的标准来看极其不规范。


“哈米尔医生建造了这栋房子,他是当时声名在外的手术外科医生,但是他沉迷赌博,欠了一屁股债。为了还债,他做了份兼职,暗地里为一些失足女孩提供特殊服务,使她们免于怀孕的麻烦。他工作的地方就是这个地下室。”


Tom靠近Andy,吐息喷在他薄薄的耳廓上,声音沙哑:“据说,那些还未成型的胎儿多年来依然在这个地下室里徘徊,半夜里经过这栋房子还能听到尖尖细细的哭声。”


他随手捡起地上一个不知道哪任房主留下的小皮球颠了颠,脸上又浮现那种恶作剧式的神情,又掺杂着几分意味不明的恶意:“你说,如果我在这里抛皮球,他们会来和我一起玩吗?”


Andy眯起眼盯着Tom,突然伸手揪住他的耳朵。


“啊疼疼疼!”Tom猝不及防,手一松,皮球就掉到地上骨碌碌地滚到了角落里。


Andy冷笑一声踏上楼梯,心想,还治不了你这爱吓人的怪毛病了。


“Andy——”Tom上前几步追上他,拉住他的手。


Andy无奈叹气,反手牵住他,离开了地下室,“你这个年纪的孩子是不是对这些奇奇怪怪的事特别感兴趣?”


Tom不满地反驳:“我说的是历史。”


声音渐渐远去,地下室又恢复了安静无声的状态,角落里的皮球突然骨碌碌地滚了出来,直到撞到木质楼梯才停住。



tbc.




下集入口:(中)



评论 ( 65 )
热度 ( 54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天也想吃抹茶冰激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