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写文│撒土随缘│混乱邪恶阵营│在各个墙头暗中观察的杂食党│Disclaimer:他们一个都不属于我,我只拥有OOC

[TSN/ME]Antes tarde do que nunca(为时未晚)01

一句话预设:Eduardo来到了十年后世界。

Disclaimer:他们属于彼此,一切荣耀归于原作,一切ooc都是我的锅。



正文


Eduardo像一只在暴雨天迷路的小狗被Sean捡回了家——这句话里除了小狗外并没有任何文学意义上的夸张。



Eduardo的确经历了一场加州百年难得一见的暴雨。

他在凌晨一点半的机场等了一个半小时也没看到应该来接他的人,冒着大雨打车到别墅,但是进门不到十分钟,就被一个白吃白住的沙发客赶出了那栋属于“Eduardo Saverin Foundation”的房子——这样说也许过于主观了,事实上并没有人驱赶他,但在Eduardo看来,那栋别墅,包括别墅里的人都不欢迎他,留下也只是徒增难堪。

裹着又湿又沉的Prada走在路上,Eduardo吸吸鼻子,风吹着雨水噼里啪啦打着脸,他不敢张口,只好在心里咒骂所有长卷毛的男人。

他冷得打颤,心底却有股诡异的大火越烧越旺。Eduardo清楚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,在他跨出那扇门的第一秒就已经做好决定了:等天亮银行开门,就去冻结账户。

没错,Facebook是个绝佳的点子,一手打造它的Mark更是个该死的天才,但无论这两者有多大的潜力,无论他们在未来会创造何种奇迹,他们现在都是靠他,Eduardo Saverin的账户过活。别墅的租金、服务器的运行、实习生的工资、甚至一瓶啤酒都是他在签账单。

Mark需要认清这一点。

他们俩才是partner,他才是公司的CFO,就算Facebook目前需要的不是广告而是风投那也应该由他来安排,而不是一个满嘴跑火车的瘾君子。

Eduardo抬手抹了把脸,环顾四周,试图找到一家旅馆或者随便什么地方休息一会,但是他很快发现,自己迷路了——



头顶艳阳高照,天空一碧如洗,灰松鼠甩着蓬松的大尾巴从Eduardo脚边蹿过,噌噌几下钻到人行道旁的树丛后不见了踪影。

身边偶尔经过的几个行人脸色怪异,走远后还不时回头打量着这个浑身滴水,像是刚从河里捞出来的青年。

Eduardo又抹了把脸,原地转了个圈,茫然失措。

——不,似乎不只迷路这么简单。



一辆黑色SUV开过,几秒后又原路倒回。

“Eduardo Saverin?”

Eduardo循声望去,一个看起来十分眼熟的男人从驾驶座上探出头。

Eduardo下意识地理了理头发,“不好意思,你是……?”

那个男人推门下车,走近几步,似乎想抓住他的手臂,Eduardo警惕地后退一步。

“你是他?你真的是Eduardo Saverin?”男人的脸色比刚刚那些行人要怪异一百倍,硬要形容,就像是在现实世界看到了异形,那只异形嘴里还嚼着两条人腿。

莫名其妙的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还碰到一个似乎认识他但举止怪异的男人,Edaurdo直觉不对,不愿和这个男人继续纠缠,转身想离开。

“别走!”男人大喊,跑上前拦住他。

“我是Sean Parker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

Sean着实费了番劲才让Eduardo相信他并跟他回家。

他从浴室翻出条毛巾扔给Edaurdo,又给他冲了杯咖啡。

“凑合喝吧。”他说。

Eduardo捧着咖啡。尽管脑子一团乱麻,但不妨碍他对Sean如此体贴的行为表示感谢与惊奇。前者出自良好的教养,而后者,要知道他之所以如此狼狈,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这个被Eduardo称为“白吃白住的沙发客”、“该死的卷毛(之一)”、“满嘴跑火车的瘾君子”的男人。

“毕竟是我造的孽么。”Sean嘟囔着。

人生的际遇如此奇妙,一小时前的Eduardo怎么也不会想到,十年前对自己各种冷嘲热讽的Sean,十年后会如此体贴备至。

——是的,Eduardo这一迷路就迷路到了十年后的世界。

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Edaurdo感觉自己像在一个怪诞离奇的梦境里。

你别问我啊,Sean在心里大喊,我他妈也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Sean早已在纽约定居,已经有段时间没来加州了。但他怎么都想不到,不过是来参加一场常规会议,居然就扑捉到了一只野生的Eduardo Saverin,附注:幼生态。

这个世界的设定出了什么问题?难道他现在活在一本软科幻小说里?

Sean自己都被吓到了,但眼前还有一个更加一无所知的小少爷,他好歹年长了十多岁,需要负起大人的责任。



Eduardo喝完杯子里最后一口咖啡,叹了口气,神色复杂地看向Sean,“所以……”

Sean被他看得不禁紧张起来,完了完了他要说什么我还没准备好呢万一他问起Mark我该怎么说。

“……不过十年你就胖了这么多?”

“咳……咳咳咳咳咳咳……”Sean一口气没喘上来。

Eduardo倒不是故意的,这点必须澄清一下,只是他现在脑子乱得很,只能下意识抓住最简单的问题——而十年后的Sean不但胖了两个size,还蓄了一脸大胡子,不怪他之前没有认出来。

Eduardo很焦虑。

如果这就是时间的魔力,他想,我不会看到一个三百斤的Mark或者挺着啤酒肚的我自己吧(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个“我”的话)。

这简直是史诗级灾难,Eduardo被自己的想象吓到打了个寒颤。

“你想太多了。”Sean快被他气死了。

他把一直放在膝盖上的笔电转向Eduardo。

“Eduardo Saverin在十年前无故失踪,至今下落不明。法律意义上来讲,你在八年前就已经是个死人了。”

蓝光屏幕里,一张老旧的寻人启事上,赫然是Eduardo微笑着的大头照。



tbc.





下集入口: 02




评论 ( 54 )
热度 ( 366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天也想吃抹茶冰激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